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ROI 与 ROAS:定义和区别

2022年10月4日

ROI vs ROAS Blog

如果您从事移动广告行业,您一定听说过 ROI 和 ROAS 等术语,简而言之,它们可以帮助营销人员衡量营销成功。有时这两个术语可以互换使用,并被认为是相同的,但它们之间存在根本区别。在我们解开差异之前,让我们分别解释一下每个术语。

什么是 ROI?

ROI 代表 投资回报。 它是用来衡量某项投资相对于其成本的收益的指标。换句话说,它告诉你相对于你花费的金额,你得到了多少回报。

ROI 显示了整个营销投资的总体盈利能力,并考虑了软件许可证、办公成本、供应商费用和员工成本等其他成本。简而言之,它告诉您该活动的盈利能力是否足以确保您的业务继续进行。

所以, 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? 公式很简单:将利润除以投资成本,然后将该数字乘以100%。

ROI Advertising Spend Formula

什么是ROAS?

ROAS 代表广告支出回报率。该指标显示特定广告活动产生了多少收入。换句话说,它是一个百分比指标,表示每花费一美元广告费所获得的收入。

ROAS 的重要性不容小觑。即使您通过应用营销活动获得了高质量的用户,从而为您的应用带来了收入,但如果您为新用户支付的费用高于从他们那里获得的费用,您仍然可能会亏损。

想知道 如何计算ROAS? 只需将广告活动的收入除以广告活动的成本,然后将该数字乘以 100%。

ROAS Revenue from Ad Campaign Formula

为什么 ROAS 很重要?

在移动营销中,用户获取经理使用 ROAS 计算来预测他们的营销工作,以确保他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。媒体购买者倾向于按群组评估 ROAS,通常是 D3、D7、D14 和 D30。通过评估每个群组的表现如何,营销人员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,决定在哪些渠道或广告格式上投入更多,哪些应该放弃。

ROI 和 ROAS 之间的区别

说到投资回报率 (ROI) 和广告支出回报率 (ROAS),它们之间存在一些重大差异。首先,投资回报率 (ROI) 衡量的是总体投资的总回报,而广告支出回报率 (ROAS) 仅计算特定广告系列的回报。本质上, ROI 是一个更大的指标,而 ROAS 是衡量特定广告活动成功与否的指标。 

其次,ROAS看的是营收,而ROI看的是利润,ROAS只计算广告直接支出,而ROI计算则包括总运营支出。

最后,ROAS 可以告诉您您的广告活动是否正在产生收入,但它不会告诉您最终您的广告活动是否为公司带来利润。

请参阅下表,了解 ROAS 和 ROI 之间的差异。

ROAS vs. ROI Comparison

让我们看一个 ROAS 与 ROI 的例子,看看这在实践中是如何运作的。假设您的公司收入为 $100,000,广告支出为 $25,000。除此之外,软件、人员等成本总计为 $80,000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计算 ROI 和 ROAS 以确定您的广告系列的确切效果:

广告支出回报率 = ($100,000 / $25,000) x 100% = 400%
投资回报率 = (-$5,000 / $105,000) x 100% = -4.76%
其中 -$5,000 为利润 ($100,000 – $25,000 – $80,000)
$105,000 是广告支出($25,000 + $80,000)

如你看到的, 虽然 ROAS 提供了一个非常积极的数字,表明广告是有效的,但 ROI 指标显示整个项目对公司来说并没有盈利。

这就是为什么在开展移动广告活动时,密切关注 ROI 和 ROAS 如此重要。

提高 ROAS(以及最终 ROI)的 3 种方法

    1.设定基准

尽管营销人员已经使用 ROAS 来定义其营销活动的成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对于“什么是好的 ROAS”这个问题仍然没有答案。您可以将正 ROAS 视为好的 ROAS,但最终,您需要根据您的应用类别、目标受众和过去的活动设定明确的基准。

    2. 测试和优化 

提高 ROAS 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测试。监控您的策略、广告创意和广告格式,以确保它们能够提供最佳效果。每个元素都应在所有可能的迭代中逐一进行系统优化。在 Aarki,我们这样做 .

    3. 重新吸引高价值用户 

投入大量预算,通过重新吸引现有用户来提高他们的 LTV。找出带来高 ROAS 的用户,并通过向他们展示再营销广告来说服他们再次购买,从而最大化他们的价值。

结论

当您考虑 ROI 与 ROAS 时,请务必记住,这并不是非此即彼的情况。这两个指标对于推动您的应用营销工作和业务取得成功都至关重要。使用 ROI 来了解长期盈利能力,使用 ROAS 来优化短期策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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